:::
公告 許文昌 - 教務組長 | 2022-09-21 | 點閱數: 335

勞動部111學年度第1學期失業勞工子女就學補助

勞動部111學年度第1學期失業勞工子女就學補助,自111年9月14日起受理申請,至111年10月14日截止,可以選擇郵寄或是以線上方式提出申請。符合申請資格之勞工朋友請於申請截止日前提出申請。  

一、依據勞動部111年9月6日勞動福1字第1110145960號書函辦理。
二、補助對象:非自願離職失業1個月以上,並經核付失業給付,其子女就讀國內高中職或大專校院具有正式學籍學生之勞工。
三、申請資格條件,應符合下列各款規定:
  (一)自91年1月1日起離職之非自願離職失業勞工,至111年10月14日止仍未就業,失業期間達1個月以上,並經核付失業給付者。
  (二)申請人及其配偶110年度綜合所得總額在新臺幣148萬元以下者。
  (三)未請領老年給付、至111年10月14日以前未參加政府機關促進就業性質相關措施(方案)者。
四、申請限制:
  (一)申請人須為失業勞工,且其子女就讀國內高中職或大專校院者。失業勞工本人就讀國內高中職或大專校院者,不得提出申請。
  (二)申請人與配偶均符合申請資格時,僅能由其中1人提出申請。
  (三)申請人之子女已請領政府各類學雜費就學減免優待、教育或其他補助者(例如:教育部高級中等學校免學費方案、大專校院弱勢學生助學金…等),不得申請本就學補助。但各級政府補助就讀私立高中職學生每學期5,000元或6,000元教育代金,不在此限。
五、補助標準:
  (一)公立高中職學生(含五專前3年)每名4,000元。
  (二)私立高中職學生(含五專前3年)每名6,000元。
  (三)公立大專校院學生(含五專後2年)每名13,600元。
  (四)私立大專校院學生(含五專後2年)每名24,000元。
  (五)獨力負擔家計,或有子女2人以上就讀大專校院,且均符合本要點補助規定者,補助標準按上述補助標準加給20%;同時符合者,以加給20%為限。
六、受理申請日期:111年9月14日起至111年10月14日止,逾期不受理。
七、其他規定請至勞動部網站參閱「勞動部辦理失業勞工子女就學補助實施要點」。
八、申請方式:
  (一)郵寄申請:紙本申請書可向各縣市政府勞動暨青年發展處、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各分署就業中心(就服臺)、勞保局各辦事處及勞動部四樓服務臺索取,或經由勞動部網站(https://www.mol.gov.tw/ )、全民勞教e網(https://labor-elearning.mol.gov.tw/ )下載。申請書填妥後,檢附相關文件,以掛號郵寄至「勞動部就學補助受理小組」,信封上請註明「申請子女就學補助」字樣(通訊地址:104402 臺北市中山區南京西路1-1 號11 樓)。
  (二)線上申請:請於111年9月14日至111年10月14日至勞動部失業勞工子女就學補助線上申請系統( https://uwes.mol.gov.tw /login ),以自然人憑證提出申請。

勞動部免付費服務電話:1955

網友個人意見,不代表本站立場,對於發言內容,由發表者自負責任。
發表者
樹狀展開